月岚星澄不可追

①掉队的小鸭子

星星小学开学啦!


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,家长收拾好小朋友们的生活和学习用品,迫不及待把孩子们送来了学院。


星星小学,是一所集幼儿部、小学部、中学部为一体的学院,这里更注重孩子们的艺术和体能培养,对文化课的要求反而没有其他学校那么注重。


也因此,孩子们的学校生活都很丰富。


今天是华国的中秋节,现在的孩子们,都要学习华国历史和语言文化。


学校特地选在这天开学,典礼过后就是中秋晚会,为的就是让同学们感受下节日气息,热闹热闹。


小学部三年级黄桃班门口,孩子们和家长告别后,将领到的铭牌别在校服上,乖乖排好队。


老师报着册子上的名字,核对人数,等人到齐就要去礼堂了。


……


“金在德。”

“到!”


“李宰镇。”

“到。”


“殷志源。”

“殷志源到了吗?”


“张水院。”

“到了。”


老师在殷志源的名字上画了个圈,合上名册,数了数排着队的孩子。


按照人数来看是对的啊,怎么还有个小朋友不在呢?


看了下表,开学仪式的准备时间快到了,老师只好拍拍手:“孩子们,接下来排好队,我们去礼堂吧。”


“内!”小朋友们齐声回答,一个个跟上前面的队伍。


老师仔细检查从面前经过的孩子们,再次核对了下名单,等到大家嘻嘻哈哈地走过去,队伍最后面的男孩引起了老师的注意。


一头黑发看上去又细又软,微卷,白色打底衬衫外是橙色背带裤,男孩脸蛋白净,嘟着嘴巴皱眉,小小的手里捧着部游戏机,正在聚精会神地玩游戏,书包带子被前面那个叫作李宰镇的男孩拽着。


“殷志源,走路不要玩啦。”老师看了看男孩的铭牌,揉了下他的头,温柔提醒。


男孩嗯了一声,眼睛还是没有离开屏幕。


他跟在大队伍最后,走得跌跌撞撞,像只被哥哥牵着的小鸭子。


老师无奈地摇摇头,领着大家来到礼堂。


等到孩子们全部坐好后,开学典礼终于要开始了。


小学部的同学已经知道要遵守纪律,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,时不时发出低低的说话声。



评论

热度(10)